莱佛士设计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在米兰莱佛士学时装设计是种什么体验?听听这位学长怎么说……

2020-01-07 编辑:Jane 点击量:

 

李明恒在学院讲师的眼中,

一直是一个思想活跃,

具有着丰富的创造力与敏锐的时尚嗅觉,

十分有时尚感与设计天赋的学生。

去年从广州校区本科毕业的他

毅然决然踏上了米兰莱佛士的十个月深造之路。

 

欧姐也对他进行了简短的采访,

我们一起来探寻一下 

在米兰校区学习时装设计到底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呢~

 

4_副本.jpg

李明恒

米兰莱佛士时装设计学生


01

十个月大师课到底学什么


好奇心十足的欧姐最关心的问题当然是,在米兰学时装设计究竟是怎样的?


其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李明恒提到的会有很多行业内非常知名的设计师带领同学们做项目,这些老师都是Lavin、Dior、Ferragamo、Maxmara、Armani等品牌的设计师和现任或前任创意总监。在十个月大师课中,相当于是提前实习,平均是每个月完成一个项目,项目主题从西装、运动服到手袋不一。而在暑假前,10个Project进度已经完成过半。


02

高强度学习模式会无法适应吗?


欧姐感慨在如此高强度的学习中,会不会感觉很疲倦或者出现过无法适应的情况?


李明恒谦虚的表示还可以接受,他说道每个项目最终要求呈现的并不是作品本身,而是要体现出设计师自己的设计理念、思维与想法。平时周末的时候我就会跟其他的同学一起去米兰周边城市或者欧洲其他城市转一转,要好好利用意大利签证的优势,哈哈!

 

欧姐认为确实如此,比起作品,在学习阶段培养未来设计师的思维与理念十分重要,这样才不会在未来的就业中被各种条条框框所限制。

03

对未来对规划

 

说到就业,李明恒分享了他今后的打算,在完成大师课程后,他会先回国工作来丰富经验,未来也有创立个人服饰品牌的计划。


04

半年来的收获

 

在米兰的学习,让李明恒深切的认识到,比起纸上谈兵的理论学习,服装设计这个专业更重要的是实践操作。一句俗语说的好——“光说不练假把式”,服装设计最终还是要落到项目中去。

 

而此次深造最让他惊喜的是在人际交往方面的收获,认识了非常多的成功设计师让他受益匪浅,小班制授课的制度让导师们充分的关注到每一个学生的创意和想法,并且班级里的同学都是来自全世界各地,大部分是欧洲学生,这也让他更快的加深了对欧洲文化的认知和融入。


05

作品欣赏


在广州校区读书期间,李明恒带着他的作品登上了时装周的舞台。


李明恒酷爱黑色,他的诸多作品都是以黑色为主色调,围绕着不同的主题所展开的。如登上2018上海时装周的“Dhyana”女性成衣系列。


来自梵文的“Dhyana”,英译后将其理解为大乘佛教在中国的一个宗派——“禅”。Victor以其为灵感,采用不规则的缝合层,呈现出在寻求悟道之路上的黑与白、光与影。

 

5.webp_副本.jpg

6.webp_副本.jpg

7.webp_副本.jpg

8.webp_副本.jpg

 

让我们一起祝愿李明恒早日实现梦想,成为设计界璀璨的一颗新星!

 

对莱佛士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专业的留学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