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佛士设计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莱佛士学生故事 | 中国设计师 Simon GAO 高杨

2020-01-07 编辑:srain 点击量:

 

QQ图片20200107151038.png

高杨 Simon GAO

毕业于莱佛士设计学院

中国知名设计师

创立设计师品牌SIMONGAO

 

主要成就

 

2012年

- 被Vogue Italia 选为“全球年度 Vogue New Talents”设计师

- 获得 Esquire Magazine“年度风尚设计师大奖”

 

2013年

-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先锋设计师大奖

-《时尚先生》杂志年度设计师大奖

- 受邀参与巴黎时装周高级定制系列静态展

- 推出SIMONGAO for Galeries Lafayette全球独家限量合作女装系列,是老佛爷百货在中国合作的首位设计师

 

2014年

-《ELLE》风尚大典年度独立设计师大奖

- 受邀参加伦敦时装周,于官方日程上发布2014秋冬女士成衣系列

- 与周大福珠宝合作,推出“Charming Gold for SIMONGAO”系列金饰

 

2015年

- PCLADY年度风尚设计师

- 为《偶像来了》节目里一众明星打造T台服装

 

2016年

- 受邀参加香港首届CENTER STAGE时装周,发布2017春夏女士成衣系列KUNGFU DISCO

 

2018年

- 获凤凰网时尚之选美至·惊鸿年度时尚设计师大奖

- 与大众汽车推出CC合作系列

 

QQ图片20200107103337.png

 

Simon的时尚之路有点特别

 

QQ图片20200107103344.png

SIMONGAO 2018 春夏女装系列

 

高杨生于1981年,15岁就开始了海外游学生活,先后在新加坡、瑞士和新西兰求学。但由于对服装行业的喜爱,他选择在莱佛士设计学院进行深造。

 

在莱佛士的最后半年,高扬 (Simon Gao) 又在杂志社实习,从编辑开始做到了Stylist,然后又从Stylist开始成为了设计师。“这些经历让我找到了最适合自已的领域,那就是设计,只有做设计的时候,我才能专注,觉得全身充满了能量和灵感。”

 

谈起在学校的时光,他笑着说,当时要学美术史,服装色彩,面料以及各种关于设计制作的课程,而这些知识对于他成立自己的品牌来说,起到了非常大的帮助。

 

但正如他所言,学校给予他的创意,最终将他导向了想象力无限的时尚之路。他意识到自己其实想要“拿自己的审美去影响别人,而不是做一个被别人左右的人”。

 

于是,他在2012年正式创立了SIMONGAO品牌, 产品包含男女装成衣、手袋、鞋履及配饰系列。这一年他从造型师成功转型成为完全放开手脚原创的设计师。

 

品牌大事件

 

QQ图片20200107103352.png

2013年SIMONGAO“cosmic energy”系列

进入巴黎时装周高级定制静态展官方日程

 

六年来,他最难忘在巴黎时装周做静态展的时候。“六件Couture的创意定制真的让我从头脑风暴的阶段就开始吃尽苦头,从内在的挖掘潜意识里的服装形态到面料的改造,让我精神和体力上都已经达到了极限。”那时,那一次静态展的主题是五行,他想象着的结果是行云流水的感觉,不过那时,他却开始担心第一件服装的完成度,从打版到成衣,最后的效果他只能一直凭借想象。“不过,在最后成品展示的那瞬间,我的确有了血脉喷张的感觉,而且在人工定型后它有了超出我期望值的美,这个Moment让我真的有种做为设计师的幸福感。”

 

QQ图片20200107103400.png

SIMONGAO for Galeries Lafayette

限量合作系列

 

 QQ图片20200107103407.png

Simon获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先锋设计师大奖

 

QQ图片20200107103414.png

Simon获《ELLE》风尚大典年度独立设计师大奖

 

QQ图片20200107103420.png

2014伦敦时装周压轴发布SIMONGAO 2014秋冬系列

 

QQ图片20200107103429.png

与周大福珠宝合作

推出“Charming Gold for SIMONGAO”系列金饰

 

QQ图片20200107103436.png 

为《偶像来了》节目里一众明星打造T台服装

 

QQ图片20200107103442.png

QQ图片20200107103450.png

QQ图片20200107103502.png

全新一代大众CC × Simon Gao合作系列

 

设计风格

 

QQ图片20200107103509.png

SIMONGAO 2017春夏“Kungfu Disco”女装成衣秀

 

QQ图片20200107103515.png

SIMONGAO 2016春夏女装系列Lookbook

 

在设计风格上。SIMONGAO 的服装并不在于它能多么颠覆一个人形象,而是能非常流畅自然地呈现出一种让人过目不忘且具有美感的风格。

 

干净利落的剪裁,搭配软硬材质的对比高级时装面料与打破常规的新型材质的对比,创造出现代感十足的廓形。超现实的先锋华丽感,将个性自由、不羁表现的淋漓尽致,展现出一个极具独立个性魅力的女性形象。

 

SIMONGAO注重体现人体美学线条,使每一个穿着者感受到服装与身体、气质相融合的舒适与协调,打造出别具一格的时髦先锋时装。因而也有人说他是“灵魂设计师”。

 

接下来想尝试的职业是……

 

虽然他已经经历过时尚行业的三个职业,但问Simon 还有什么想要去尝试的,他仍然毫无犹豫地表示:摄影师,一定是摄影师。“因为我对平面摄影有一种情节,尤其是时装摄影,它会让一件衣服有一种故事想要讲给大家听,就是定格的一瞬间,所有的载体合N为一,这种感受很美妙。”

 

在这里欧姐建议Simon可以继续来我们莱佛士米兰校区学习十个月的摄影硕士(大师课)哦,哈哈。

 

给学弟学妹的话

 

最后,他想告诉学弟学妹们的是:在设计过程中,捕捉生活很重要。因为我们这个年代没有一个很巨像的文化了,那么,生活的点点滴滴就汇成了设计师骨子里的储存的住的灵感。

 

其次,在学校里的学习,一定要把基础知识打牢,莱佛士设计学院的全英授课锻炼了英语水平,未来的工作中会是不错的竞争能力,并且,提供了许多与国际化设计接轨的课程,有的课程看起来只是理论,但不要觉得其枯燥而看轻它的重要性,因为那些知识会在将来起到重要的作用。

 

他希望不同年代的本土设计师,能把当代人所需要的一些服装设计出来。然后能让他们在生活中穿到,并且得到自信。

 

对莱佛士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专业的留学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