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佛士设计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导师 | Tod's 创意总监Arthur:我也曾是阿玛尼御用设计师

2020-01-07 点击量: 编辑:moon

1.jpg

 Arthur Arbesser

维也纳籍著名设计师

曾任Giorgio Armani设计师

现任莱佛士米兰设计学院时装设计硕士课程主任
 
Tod's 旗下品牌Fay创意总监
 
拥有同名女装品牌Arthur Arbesser


1、关于Arthur Arbesser


设计师Arthur Arbesser在奥地利维也纳出生和长大。
 
Arthur Arbesser 以其个性融合的系列而闻名,该系列融合了鲜明的精致感和能量。成长过程中深深沉浸在这座城市的历史和文化中。精简的世纪之交的建筑以及令人回味的应用艺术和设计传统,今天仍然是他的重要灵感来源。作为艺术和建筑爱好者,他善于探索非常规材料在服饰装饰上的应用。

 
2.jpg
 

从伦敦中央圣马丁学院毕业后,他移居米兰,为世界知名时尚企业工作,在Armani 担任7年的御用设计师。
 
 
Arthur 于2013年在“Who is on Next?” 比赛中胜出,同年2月创立了自己的同名女装品牌。同年,他也在米兰时装周上推出了自己的女装系列,首次亮相便将亲密的关系与原创系列融为一体,很快就获得了时尚界的声望和支持。


8.jpg
 

在成为2015年第二届LVMH大奖决赛选手之一后,他很快以其图形美学和个人设计语言而受到认可。同年6月,他应邀参加了在佛罗伦萨举行的著名PITTI Immagine Fair。


9.jpg
 
 
除了拥有自己的同名品牌之外,他还担任其他国际品牌的创意顾问,如Tod's 旗下品牌Fay。
 
并且与Apple,Silhouette Eyewear,HEM家具,维也纳国家芭蕾舞团和柏林国家歌剧院的持续合作为他的设计世界增添了创造力。他通过生动的图形和最优质的面料增强了自己的精致风格,其轮廓散发出纯粹而感性的现代感。


2、部分作品展示
 

3.jpg
Alcantara® 合作系列

 
艺术品位是Alcantara竞争战略的重要基石。在向现代艺术领域的转移和探索过程中,Alcantara与多位世界著名艺术家合作,诞生出令人难以置信的艺术作品。而Alcantara材料独特的质地和触感,也令设计师们兴致盎然,既为他们的团队带来了挑战,更收获了各种令人惊喜的创意设计。

 
在Alcantara“国王与我”艺术展上,Arthur 将观者带入到两部经典童话的全新解读之中。《青蛙国王》是一个被印有云朵图案的 Alcantara®材料包裹的喷泉,观者可以通过踩在王子与公主的鞋子上看到自己的倒影。


4.jpg
 

而《皇帝的新衣》是六枚真人大小的国际象棋棋子,同样用 Alcantara®材料包裹,装饰有 Arbesser 设计的图案,复制了人们的动作和皇帝的动作,孤单而赤裸。


5.jpg
 

2016年,Arthur Arbesser与Alcantara合作“色块”系列裙装(Color Block Alcantara Dress)。他为该系列设计的裙装,将多元的几何图案与均衡分配的面积完美结合,典雅而舒适。


6.jpg
挚爱梵高

 
在星月夜这幅画中,梵高用夸张的手法,生动地描绘了充满运动和变化的星空。整个画面被一股汹涌、动荡的蓝绿色激流所吞噬,旋转、躁动、卷曲的星云使夜空变得异常活跃,脱离现实的景象反映出梵·高躁动不安的情感和疯狂的幻觉世界。


7.jpg


Arthur Arbesser 品牌采用彩绘印刷交叠的工艺手法,将那股汹涌、动荡的旋转与卷曲的星云表现的强劲有力,色彩上注入暗红色也加重了表现梵高躁动不安的情感的浓度。


3、Arthur Arbesser 2020春夏MFW
 
 
10.jpg
Transylvanian 陶瓷
 

作为对祖母玛蒂尔德(Mathilde)的致敬,这个系列结合了她的一生和她孙子在衣服上的一生。接近尾声的水手衣领看起来让人想起玛蒂尔德的校服,蓝色花卉象征着她的Transylvanian(特兰西瓦尼亚)的传统民间陶器。

 
11.jpg
拼接


灰色补丁件-裙子,背心,和第一个男人的样子-是由过去Arthur收集的面料样本制成的。他说他在用洗衣机(因此是灰色)把它们缝在一起,并补充说:“这是我的布料故事。”


12.jpg
Polka 圆点

 
这个系列在一件令人惊叹的黑白相间的波尔卡(polka)圆点连衣裙上反映了它背后的层层含义,裙摆上有不规则的珠子,里面隐藏着更柔和、更大的黄点图案。


13.jpg
飞溅的花卉

 
Arthur 从他自己的时尚回忆盒中取出过去的图案-猛烈的油漆飞溅的花卉,钻石格子,那些分层的波尔卡圆点,卷曲的大太阳帽-并重新呈现它们。为了表示他的材料的个人性质,设计师提出了他的缩写作为阴影固体印花,让人想起芝麻街字母教育动画。

 
也许是因为对许多成分非常熟悉,所以Arthur能够塑造出今天这样一个特别有趣和吸引人的收藏品。他很少在同一个外观上多次展示不同的作品,但仍然有一种整体的连贯性,这给了它一种独特的认同感和作者身份。


Arthur 说:“一切都有那么多。所以唯一的办法就是个人化,讲一个真实的故事。否则就没有意义了。”

 
14.jpg
Fashion Show 后愉快谢幕的Arthur Arbesser


如果你想成为师从名师或者想了解更多莱佛士米兰设计学院导师的故事请持续关注我们。


莱佛士与众多大型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推荐学生实习,为学生们的成功保驾护航。


我们在Raffles Milano等你~


本科专业课程:产品设计、时装设计、视觉设计、室内设计

 
硕士专业课程:视觉设计、广告、产品设计、摄影、时装设计
 
 
对莱佛士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专业的留学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